發新話題
打印

菜價正貴時.建議做這道菜

菜價正貴時.建議做這道菜

颱風過後.菜價就漲了
尤其這次八八水災重創以農為主的南部東部地區
農損魚損很不少
菜更是要貴好一陣子哩

建議大家不妨做這道菜.營養又好吃.大人小孩都喜歡喔
"營養土豆餅"
材料:1.馬鈴薯三小顆.
    2.紅蘿蔔半根或小黃瓜或青椒或蘆筍或任何綠色根類植物.
    3.香菇二大朵
     4.素肉或火腿肉少許

做法:1.將馬鈴薯削皮後放入盤中入電鍋,放一杯半的水.熟了後放置到手可接受的熱度後放塑膠袋內直接壓碎.
      2.蘆筍或其他綠色根類植物燙熟備用(小黃瓜或青椒可不用燙)
     3.將所有材料除了馬鈴薯外全部切成小小薄片大約0.5*0.5cm大小
      4.將所有材料放在一起攪拌均勻
      5.才4.的材料取一丸子大小.捏成扁圓狀沾上馬鈴薯粉
      6.鍋子加熱.放油將馬鈴薯餅放入鍋內略煎,二面上色即可

【馬鈴薯的營養】
馬鈴薯又名洋芋,原產於秘魯,因含有高度的營養價值而為美國的營養學家推崇為『十全十美』的食物,
在法國則有『地下的蘋果』美譽。
馬鈴薯含有非常豐富的澱粉質及微乎其微的脂肪也使得馬鈴薯,被歐美許多地區當作主食,有『第二麵包』之名。


25定,每百克馬鈴薯中,含澱粉15~25克 ,蛋白質2~3克 ,脂肪0.7克 ,纖維素0.15克,維他命C15~40毫克,鉀502毫克。
此外,還含有糖、膠質、檸檬酸、乳酸鈣、磷、鐵、鎂、胡蘿蔔素、維他命B1、維他命B2、維他命B5等十五種營養成分。

營養價值比蘋果要高得多,其所含蛋白質與維他命B1相當於蘋果的十倍,脂肪是蘋果的七倍,維他命C是蘋果的三倍半,維他命B2和鐵質是蘋果的三倍,磷是蘋果的二倍,糖和鈣質與蘋果相當,只有胡蘿蔔素含量略低於蘋果。

如果按照營養學的觀點,一斤馬鈴薯的營養價值,相當於三斤蘋果,
中醫學認為,其味甘性平,入胃、大腸二經。功能健脾和胃,益氣調中,養臟怡神,消炎散結,緩急止痛,通利大便,適治脾胃虛弱,消化不良,腸胃不和,脘腹作痛,大便不暢等症。

含鉀豐富 可防心血管病現代醫學研究表明,馬鈴薯中富含的鉀,有助機體排泄過剩的水分,可收縮腎臟血管,有利尿作用,因而浮腫、心臟病、腎臟病患以及手術後腹脹的病人,食用馬鈴薯大有裨益。
馬鈴薯是一種廉價的減肥「良藥」。這是由於馬鈴薯是低熱量、低脂肪食物,又因富含纖維素,食後易產生飽脹感,既可滿足人體所需的營養,又可減少食量,因此,無論將馬鈴薯作主食還是副食,都是一種理想的減肥佳品。
以上資料來源:
http://www.hulu.com.tw/veg/solanum_1.htm
p.s.但我個人記得澱粉吃過多也是會發胖的.所以啦對於是廉價的減肥聖品這持保留態度喔^^!

[ 本帖最後由 leyley 於 2009-8-17 04:39 編輯 ]

TOP

菜價

補充提醒大家.
若馬鈴薯發芽了就丟了吧~
馬鈴薯中含有龍葵素,它是一種對人體有害的生物鹼,平時馬鈴薯中含量極微,一旦馬鈴薯發芽,芽眼、芽根和變綠,潰爛的地方龍葵素的含量急劇增高,可高出平時含量的40~70倍,人吃了這種發芽的馬鈴薯,輕者惡心嘔吐、腹痛、腹瀉,重者可出現脫水、血壓下降、呼吸困難、昏迷、抽搐等現象。嚴重者還可因心肺麻痺而死亡。

TOP

土豆就是馬鈴薯是吧
那花生怎麼辦?
要怎麼對它交代

TOP

[module]default_hotthreads[/module][module]default_hotmembers[/module]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