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錯誤的烹調方式想要的營養成分嚴重流失

錯誤的烹調方式想要的營養成分嚴重流失

若缺乏哪類維他命會造成怎樣的問題?
該從何類食品中內攝取
錯誤的烹調方式也會造成想要攝取的營養成分嚴重流失的
例如葉酸受熱、光照、儲存都會減少,因此罐裝蔬果通常不含葉酸,室溫儲藏也會大幅減少,水煮蔬菜則容易流失。但是冷藏可以保留較多的葉酸,中式快速油炒蔬菜則可以促進葉酸的釋放而有利於吸收。

不僅孕婦需要補充葉酸.一般人也需要注意葉酸是否攝取足夠
缺乏葉酸的危險
孕婦葉酸不足會增加胎兒神經管缺陷﹙neural tube defect﹚的危險。胚胎的神經管發育成胎兒的腦部和脊柱,懷孕初期是關鍵時刻,如果神經管閉合不全,會導致嚴重程度不等之脊柱裂﹙spina bifida﹚,例如:脊髓膜膨出﹙meningocele﹚、脊髓脊髓膜膨出﹙meningomyelocele﹚、無腦畸形(anencephaly)等嚴重的傷害。

葉酸不足是導致高同半胱胺酸血症的主要原因,會增加心臟病和腦中風危險。

另教大家認識各類營養素
維生素B12:參與紅血球的形成。維持紅血球及神經系統的健康。
所以葉酸與維他命B12一起攝取可以使葉酸達到最佳效果喔

推薦優質網站給大家
董氏基金會營養教育資訊網
http://www.jtf.org.tw/educate/fitness/Fitness_009_06.asp

TOP

[module]default_hotthreads[/module][module]default_hotmembers[/module]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