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全民護台灣~南台灣災區.需要支援彙總

全民護台灣~南台灣災區.需要支援彙總

災區需要的支援!!
屏東縣政府公開向全國民眾尋求橡皮艇、水上救援人力、救災物資;有意願提供者請撥電話,屏東縣沿海鄉鎮的民眾需要支援,屏東縣政府已經發出sos求救訊號,需要膠筏橡皮艇水上摩托車前往災區疏散受困的民眾,若有相關物資提供的人,麻煩請電屏東縣消防局08-7655778
高雄市政府消防局也提供最快的救災聯繫方式,電話是07-2270119,如有各種救災物資願意提供,請立即聯繫。
屏東縣政府已經授權讓高雄市政府代送物資,若有物資可以寄送到:80203高雄市苓雅區四維三路2號,高雄市政府收。物資內容請註明「捐贈屏東縣政府以及南部其他縣市救助水患災區使用」。願意提供的的人,可在8月9日早上八點以後,透過宅即便、郵政快捷等等最速方式寄送到高雄市政府。
台南縣政府接受各界物資捐贈專線,意者請撥打社會處:0980537516或06-5115692。物資請寄送台南縣新營市民治路36號,台南縣政府收或親送自縣政府中正堂,註明為「救災專用」
台中市救難協會電話為04-23959595,地址是台中市西區東興路三段59號。
水災區域需要的物品,初步收到的訊息是希望全國提供5大類:礦泉水、乾糧、易開罐罐頭/熱量食品、純鹽巴、簡易藥品等等。
礦泉水
請務必以「清水」「礦泉水」為原則
勿送有甜味飲料、或者是氣泡飲料(如可樂、沙士之類)
運動飲料雖然有礦物質,但是對災區民眾來說也未必受得了
礦泉水是最好的東西
乾糧
請務必以「低鹽分、低調味」的乾糧為主,
例如一般超商買得到的口糧,或者是有一點鹹味的蘇打餅乾為主
不要購買零食類的東西,例如洋芋片、夾心餅乾之類
尤其是夾心餅乾,裡面的奶油在災區的環境容易壞

易開罐罐頭/熱量食品
低調味的麵包和巧克力,低調味的麵包主要是土司、波羅這種為主
現在市面上多數會放果醬、奶油、起司、肉鬆等等調味的麵包送到災區,無法存放,會壞掉
大家想買麵包還是以土司類為主,比較好存放、也比較不容易腐敗

純鹽巴
除了鹽巴之外,其他都不要(不要放糖、味精)
鹽巴主要維持災民體內電解質,可以讓他們配著乾糧、土司或加在水裡面飲用

藥品
簡單、災民容易使用的物品為主,例如消毒雙氧水、碘酒、Ok蹦、萬用繃帶等,至於比較複雜的藥品,就交給專業的民間救難團體去準備

TOP

[module]default_hotthreads[/module][module]default_hotmembers[/module]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