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求解脫?先算你加了多少分

求解脫?先算你加了多少分

人--消極情緒產生時很容易鑽牛角尖的.仿彿有隻無形的手推你像死胡同.
工作/事業/家庭生活不如意好像很容易擠在一起.但"真的有那麼糟嗎?"
曾看過這樣一篇內容.出處已不可考但我覺得非常值得推薦給大家參考
"人生,該是加法!
有一個年輕人,大學畢業後準備報考研究所,並同時應徵了一份非常嚮往的工作,然而,似乎天不從人願,他研究所沒有考上,原先最嚮往的工作也沒有錄取,還跟女朋友分手。 他受不了精神上的打擊,整個人變得極為憂鬱、退縮。好朋友介紹他去向 一位心理治療師求助, 他憂愁地說:「我的研究所沒考上,想要的工作沒錄取,女朋友也告吹了,這些我都失去了,我現在什麼都沒有了!」
在跟治療師傾訴完自己的不 幸之後,治療師耐心、微笑地問了他幾個問題:「怎麼會什麼都沒有呢?想一想,五年前的你,有大學文憑嗎?」 「沒有。」
「對!所以,現在的你,比起五年前,多了張 大學文憑!」
「五年前的你,有一技之長嗎?」
「沒有。」「所以,現在的你,至 少在工作實力上,比起五年前要好了很多!」
「五年前,你有跟你剛分手的女朋友在 一起嗎?」
「也沒有。」
「所以,現在的你也沒有比以前慘,不但如此,你還在大學裡交到了一群死黨! 」
接著,治療師用一種興奮的口氣對他說:「想一想,這五年來你不但沒有失去很多,反而得到了很多,你的生命中,多了很多原本沒有的東西!你的收穫多大啊!」年輕人頓時豁然開朗。
人,都很容易把焦點給定在自己所「失去」的東西,都很喜歡用『減法』來看自己的人生、生活。然而,人生該是『加法』! 該多用『加法』的角度來看自己的生活,多看自己所「得到」的,少看自己所錯失的,必會讓您有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與感動。很多人都會陷入『減法』的人生觀,以至於現代人的憂鬱症狀越趨嚴重,甚至憂鬱症還被"世界衛生組織"(WHO)給預言為人類「二十一世紀第三大疾病」!此現象的嚴重可見一般。故 人生應該要多用"加法",少用"減法 "。

TOP

[module]default_hotthreads[/module][module]default_hotmembers[/module]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