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電腦滑鼠細菌數 是馬桶400倍

電腦滑鼠細菌數 是馬桶400倍

【TVBS新聞 】

美國一項最新研究,恐怕要讓許多上班族嚇一跳!辦公室電腦滑鼠上的細菌數,竟然是馬桶的400倍,為了避免這些細菌蔓延,專家建議上班族一定要多洗手,才不會生病。
把辦公室當成餐廳,在辦公桌上吃起沙拉或是三明治,搭配著電腦螢幕,手指不時還移到鍵盤上打個字,相信這是每一個上班族都有的經驗。

不過您可知,這一口食物卻有幾百隻細菌跟著進去您的肚子嗎?美國有專家指出,辦公室裡處處充滿細菌,只要一聲咳嗽,一聲噴嚏,馬上就是以千計算的細菌充斥在空氣中。哥巴博士細菌專家:「大家都不覺得辦公室其實是一個很重要的地方,大多數人會等到摸到桌子,覺得黏黏的才會想到要清潔。」

拿著棉花棒在上班族最常碰的滑鼠取樣本,一測,每平方吋涵蓋的細菌數居然高達21,000個,骯髒的程度竟然比廁所的馬桶多出400倍,而電梯口的按鈕細菌值也高達3,500個,整個辦公室加起來細菌至少有1,500億個,數量之多令人想到就起雞皮疙瘩。

研究報告顯示,這些看不見的細菌在常溫下至少可以存活3天,而消毒劑的效力只能維持24小時,看來老闆們可要多花點錢,每天請人清潔辦公室,才能確保員工們身體的健康。

資料來源TVBS新聞

架恐怖ㄋㄟ

TOP

這也太可怕了吧, 大家上下班一定要勤洗手啦~~~

TOP

  好恐怖阿

TOP

[module]default_hotthreads[/module][module]default_hotmembers[/module]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