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教你懂筍.健康吃

教你懂筍.健康吃

東方民族普遍喜歡吃竹筍,但竹筍種類多,吃法更多;嫩筍與老筍,筍尖和筍腳的差別你懂嗎?
不同的季節,竹筍當季生長的種類也不同,例如冬天產麻竹筍、冬筍等,切絲、切片或切塊,或製作成獨特風味的筍乾都是中式料理常見的原料。
而現在又到了盛產綠竹筍的夏天了,清水燙一下冷藏後吃更是清爽無比.滋味甘甜。
竹筍除了好吃外,在營養上更有它獨特的生理功能。首先大家較熟悉的就是竹筍可以預防便秘與直腸癌而且竹筍還可以降低血液和肝藏中的膽固醇。  

選購竹筍時,應該儘量選較小而且細嫩的竹筍,回家後用沸水煮7~10公鐘,把其中的酵素破壞掉,就可以防止竹筍繼續老化維持鮮嫩而且也能保持它降低血清和肝臟中膽固醇的營養生理功能。

TOP

[module]default_hotthreads[/module][module]default_hotmembers[/module]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