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隨身碟防毒密技

隨身碟防毒密技

是否曾經收過告訴大家防止隨身碟中毒,按shift鍵就可以避免了?
其實真相是...
卡巴斯基台灣代理商奕瑞科技表示,按住Shift鍵只能停止「自動播放」功能,無法停止「自動執行」功能,所以答案是:"無效! "

「自動播放」與「自動執行」哪裡不一樣?哈搞不清楚吧
奕瑞科技產品工程師陳世煌解釋,「自動播放」(Autoplay)是指電腦插入光碟、隨身碟、數位相機傳輸線等東西時,自動跑出控制選單(見下圖);而「自動執行」(Autorun)則是程式自動開啟運作,不需要你在圖示上點兩下,程式就能自動運行。 所以啦
「按住Shift再插入隨身碟,只能停止『自動播放』選單跑出來,是無法阻止病毒程式自動執行的」。

主筆奕瑞科技該期電子報的陳世煌建議民眾,可以善用防毒軟體,預防、清除隨身碟中的病毒,並且養成良好的電腦使用習慣,不隨便開啟來路不明的檔案。 切記切記~

TOP

[module]default_hotthreads[/module][module]default_hotmembers[/module]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