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高營養價值的芭樂

高營養價值的芭樂

每年的七八月正是芭樂的旺季,現在吃正是時候.不僅便宜還能補充營養。
芭樂含有極高的營養價值,以土芭樂的效果尤佳。
 
台灣的土芭樂,含有葡萄糖、果糖、蛋白質、維他命C、B1、B2、蘋果酸、檸檬酸、榭皮素、番石榴、鞣質,以及鈣、、鐵、磷、鈉、鉀等礦物質及纖維素,鐵的含量幾乎是水果之冠,鈣含量也高,因此營養價值十分豐富,是十分良好的水果,一般人可多食。

以維生素C來說,每100克的芭樂就富含330多毫克,與丙胺酸、胱胺酸等相輔相成,不僅能養顏美容,還有助提高免疫力預防感冒;而所含維生素B則能幫助消除疲勞提振精神,維生素A以及鉀則能改善牙齦出血、高血壓等問題。

由於芭樂含的糖分中較大比例為果糖,營養師說明,果糖和蔗糖、葡萄糖相比,代謝的途徑不大一樣,所以食入芭樂後,血糖不會一下子飆高,但糖尿病患仍應控制攝取量,或是應先諮詢一下醫師或營養師再適量食用。

對於胃不好的患者吃完芭樂後容易胃痛,因此要嚼碎,再慢慢吞下。
此外,芭樂中含有鞣質,多吃可能導致便秘,所以火氣大、便秘者應少吃。

以上內容看全文請連結此
http://care.cdnnews.com.tw/20080 ... 008080716465618.htm

TOP

家裡還有好幾顆, 要來努力啃了~~~

TOP

[module]default_hotthreads[/module][module]default_hotmembers[/module]
發新話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