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新話題
打印

這算是很令人興奮的消息了吧...愛滋病不再是絕症

這算是很令人興奮的消息了吧...愛滋病不再是絕症

中廣新聞網的新聞

加拿大和美國研究人員指出,他們發現了可能會徹底治癒愛滋病的新方法,愛滋病將可能不再是絕症。

美、加科學家在最新英國「自然醫學」期刊上發表論文指出,他們找到了愛滋病病毒在人體內的藏身之地,這個潛伏池,就是「記憶T細胞」,他們發現細胞活著病毒也就活著;細胞死亡病毒也就死亡;包括病毒增殖也完全依賴於細胞的分裂。也因此,摧毀「記憶T細胞」,也就可以摧毀躲藏起來的愛滋病病毒。

  研究人員也據此提出了結合化學療法和「抗逆轉錄病毒療法」來治療愛滋病的新方法,其中,「抗逆轉錄病毒療法」可以殺滅人體內大部分的愛滋病毒。而化學療法則是專門針對躲藏在「記憶T細胞」中的愛滋病毒,使愛滋病毒在人體中再無藏身之地。

T細胞是人體免疫防線中的一部分,T細胞分裂和分化後,會分別形成「記憶T細胞」和「效應T細胞」,而「記憶T細胞」會在下一次抗原入侵時再次將記憶中的殺毒方法調動出來殺滅抗原。有的記憶T細胞的有效期很短,像是流感、B肝等,但有的有效期則是終生的,像是天花。

啥時人類可以完全克服癌症呢??

TOP

[module]default_hotthreads[/module][module]default_hotmembers[/module]
發新話題